猫栀儿💋

幻花/兔赤

『兔赤』Resonance

世间一切美丽从不为谁做过多的停留,赤苇清楚,却从不知道如何将两人的相遇轻描淡写,借时光之手抹去。

其实赤苇一开始是想要告诉他的,从最开始的时候,就告诉那个一直站在自己眼前的前辈,告诉他自己这么久以来的作为一个后辈却对那么关照自己的前辈产生的旁人眼中或许不齿的感情的。

但是毕竟赤苇京治是一个冷静的人,做事很少顺着气氛,不经大脑的情况对他来说是少儿又少。每次顺着气氛就要开口前,瞬间都会警告自己,所以一直,一直就没有说出过口。

无论是在球场上对方大声说他最喜欢自己的托球的时候,还是两人一起逛文化祭参加鬼屋对方害怕到挂到自己身上大声喊自己名字的时候,亦或是在对方生日时请他吃烧烤时对方挂着一脸无害笑容说出他最喜欢自己这种一击致命的话时,无论是什么煽情的场面,无论是什么感觉就要脱口而出自己心情的瞬间,无论是什么水到渠成的情景,赤苇都忍住了。

久而久之,便顺理成章的成了一种习惯,无论是何种情况,赤苇开始认为自己绝对不可能说出口,绝不会顺着气氛走,也不会大脑空白。

而让他这么无法自拔却始终不愿让其受到一丝丝伤害,无论是来自自己还是外界的,这个荣幸至极的人,便是枭谷的前任主将——木兔光太郎。


赤苇打排球的契机大概是小时候邻居家的哥哥也打排球的缘故。

刚开始接触排球的时候,赤苇说不上喜欢亦或是讨厌。

在排球训练中心的时候因为有可以保持冷静的头脑而且很聪明的缘故,教练便把他安排到了二传的位置。赤苇现在自己想想,觉得自己除了二传或许也并不适合其他的位置。 


那时还不能称得上喜爱排球的赤苇只能表示,对于自己托的球被攻手扣下得分时的感受他并不讨厌。打排球时间长了,便慢慢成为了一种习惯,习惯为别人托球,习惯触碰排球,打排球的日常就像呼吸一样理所当然,所以从初中开始,社团的填报也自然而然填了排球部。

对于自己是否是热爱着排球的,赤苇并没有深思过,但是让他意识到自己真正喜爱排球这项运动的人,是木兔光太郎。

 

考上枭谷后,社团的填报也自然是排球部,听说枭谷是排球强豪,全国大赛的常客时,赤苇并没有多想。

报考枭谷也单纯只是因为枭谷的文化成绩好,教学质量高,而且离家近。进入枭谷的排球部赤苇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进入正选参加比赛什么的,只是单纯习惯去参加排球社了而已。

新部员集合那天,是赤苇第一次看到木兔的时候。

那时候的木兔已经是正选,是部里私下公认的ACE和下任主将。

所以在赤苇看到木兔前就已经在同年生的议论着听过很多次木兔的名字。然而吸引到赤苇的,并不是木兔的这些传言或者木兔的强大,而是木兔那猫头鹰一样的发型。 


赤苇从来没有见过那样夸张的发型,让人怀疑是不是用了很多发胶定型后的样子。

从第一眼看到木兔的瞬间,赤苇就无法将视线从木兔的头上离开。

当赤苇上前自我介绍时,也一直盯着木兔的头发。走近之后,赤苇越发觉得木兔的发型使木兔的头看起来就像猫头鹰头一样,所以赤苇可以算是非常难得的,极少数的,没忍住笑了出声。

噗嗤的一声,在安静的体育馆里被放大了好几倍。大概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赤苇赶紧的自我介绍。
「赤苇京治,一年生,之前打的位置是二传。」

说完之后,赤苇便强忍着内心的尴尬和笑意,故作镇定的走了回去。

回到自己所站的位置后,赤苇悄悄地瞟了一眼木兔,发现那个猫头鹰前辈正盯着他。大概是连盯着别人的眼神也太像猫头鹰了,尖锐的目光感觉就要把眼前所有人的伪装活生生剥开一样,但是大概是对于赤苇的笑有疑问所以眼神中又充满了困惑。

噗,更像猫头鹰了。这么想着的赤苇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发现木兔看向自己的眼神更迷茫了,赤苇注意到自己的行为举止很怪,便立刻收起了嘴角的弧度移开了视线。虽然想到猫头鹰前辈可能会误会自己是在嘲笑他的发型,但是赤苇也不想主动进行解释,这种行为对于赤苇而言是多余的。

所以当赤苇发现自己在自主训练时主动走向猫头鹰前辈准备解释的时候着实愣了一下,但是走都走过去了,不说话反而更尴尬,就这这个想法,赤苇还是开了口。

「木兔前辈,抱歉,刚才我笑太失礼了,但是我并不是在嘲笑你的发型。」只是觉得太像猫头鹰了所以戳到了我的笑点吧。
「嘿嘿嘿!赤苇京治是吧!没事没事!话说你是二传对吗?」木兔揉着自己后脑勺傻笑着问。
「啊,是的,请问怎么了吗,木兔前辈。」对于木兔前辈跳跃的思维赤苇在心中小小的吐槽了一把。
「那么!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的话就来给我托球吧!嘿嘿嘿!自主训练时那些家伙都不愿意陪我练习!」木兔一脸如意小算盘打着了的样子,充满了期待的眼神让赤苇根本无法拒绝。

所以在赤苇想要找个理由拒绝时,看向对方的眼晴,却又改口答应了下来。 


那天训练结束后,赤苇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不愿意陪木兔练习,木兔只要练起扣球来简直没完没了,结束也是因为已经到了必须锁门离开的时候了。


这次的事情一开始被赤苇归为因为一开始是自己失态所以没有办法拒绝,现在看来,其实一开始赤苇就不擅长拒绝木兔,只要被木兔用那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拒绝的话语就梗在喉咙里。

相处久了之后,赤苇也很少想过要拒绝木兔,做事基本上开始顺着木兔走。自主训练时也自然的陪着木兔练习。

关于这点,赤苇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木兔经常练习到必须锁门离开的时候,但是他们第一次自主训练时木兔就忘记锁门了,后来发现木兔经常忘记锁门,别的前辈也不愿意留下来陪木兔练习,所以这件事就被学长们托付给了自己。

能时刻保持清醒,大脑正常运作,极具实力能掌握全队状况的赤苇在一年生的时候就当上了正选二传。而对于木兔的沮丧模式,赤苇意外的十分擅长应对,还十分游刃有余。于是在木兔升上三年当了主将之后,主动要求的副主将便是赤苇。其余的正选也毫无异议。不如说,他们巴不得把这个烂摊子甩给别人。

木兔光太郎作为一个攻手来说,技术高超,水平极高,状态好时相对于全国前三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他作为主将来说,是完全不合格的。

每次部活结束后的活动日志从来都是赤苇写的,队内会议也一直是赤苇帮忙主持的。但队里的正选也只有赤苇这一个二年生的学弟,其他的三年生自然十分喜爱这个优秀的学弟的。

于是在队里其他三年生终于忍无可忍的一天,他们把妄图逃跑的木兔光太郎抓住扔回了体育馆,逼他坐在桌子前写活动日志。

「木兔,好歹你也是主将吧!活动日志一直都让赤苇写你好意思吗?」
「那个,猿杙前辈其实我没事d....」
「赤苇你也不要太宠着他!这是他当主将必须要承担的重任之一!」然而赤苇尝试替木兔求情也被木叶无情地打断了。
「好了,钥匙也留下!赤苇跟我们走!」说完猿杙和木叶就一人拉着赤苇一只胳膊离开了。

「啊!什么吗!那些家伙,话说我都不知道活动日志怎么写啊!」看着体育馆的门被重重地关上,木兔忍不住抱怨。「啊,要是赤苇在就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写啊!唔……排球的英文?芭蕾ball?啊!木叶和猿杙那两个混蛋!」

左手抓着脑袋的木兔断断续续的往日志上写了十几分钟,停笔。
「嘿嘿嘿!既然我不会写!那就看赤苇以前写的!然后偷偷的照搬不就行了吗!呜哇!我怎么这么聪明!嘿嘿!不愧是我!我果然是最厉害的!」为自己突然想到的妙招拍手叫好的木兔陷入了自我沉醉。
「木兔前辈你的这个想法很危险,请不要这样。要是木叶前辈和猿杙前辈明天检查时发现了一定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赤苇突然插嘴到。

「????!!!!赤苇你怎么在这里。」
「走到车站时还是不放心木兔前辈所以就回来了。」
「不是,我是说赤苇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木兔前辈你咬着笔想不出来怎么写字的时候。」
「不过赤苇你居然不放心我真的是让我太感动了!我就知道你和木叶他们不一样!还是关心我的!」
「不,木兔前辈你想多了,我是担心活动日志。比如你刚才准备做的事情。」一手推开准备扑上来蹭眼泪鼻涕的木兔,一手拿起了放在桌上的活动日志。
「木兔前辈.....从我们离开到现在大概有二十分钟了吧,请告诉我为什么这上面除了两团黑乎乎的涂鸦什么都没有。」
「嘿嘿嘿!因为我不会写嘛!」
「算了.....木兔前辈请把笔给我,然后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写。」

无奈下决定还是自己来些比较靠谱的赤苇拿过笔坐下就开始写。

刚才跟木叶和猿杙走到岔路口分离的赤苇看着两人走到转角处立刻往学校的方向走了回去。

说不担心木兔是假的,但是比起木兔,赤苇还是更担心活动日志。

大概是木兔太过于纠结怎么写了,所以当赤苇推开体育馆的门走进来时木兔都没有注意到。

本来打算出声的赤苇看到木兔专注的样子打算让木兔就这样写下去。最初以为木兔前辈可以认真的写到去,所以当听到木兔前辈的豪言时,赤苇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木兔前辈,请问你有在看吗?」抬起头准备查看木兔是否在看的赤苇发现木兔一瞬间把头移开时内心还是有点气恼的,但同时无力感还是胜过了气恼。果然让木兔前辈看着学习怎么写活动日志是不可能的。

「木兔前辈,现在开始,由你开始写。」把笔强硬的递给木兔的赤苇顺带把活动日志也往木兔那边推了一格。

「诶?不要啦赤苇,我不会写啊!」听到赤苇的话,木兔瞬间双手环住从座位上起来的赤苇的腰,顺势把头往赤苇聚聚怀里一扑。

大概木兔的举动太过于突然,把赤苇吓到了,赤苇愣了一下但是立马反应过来尝试把扒在自己身上的木兔扯下来,事实证明,power5的级别不是赤苇可以比拟的。

「......木兔前辈,请下来。」放弃抵抗的赤苇表示自己的手该往哪里放。
「不要。」

沉默了一会,赤苇叹了口气,更准备开口说让自己来写的时候,木兔又突然站了起来,把头往赤苇肩上一埋,原本只是环着赤苇腰的手把赤苇用力的往前一拉,这样,就可以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拥抱了。

被这一连串一气呵成的动作吓到的赤苇手就那么僵在了空中。

木兔前辈,这是什么意思?

「木兔前辈,请不要耍小孩.......」
「赤苇,我喜欢你。」
「木兔前辈?」不能想多啊赤苇!木兔前辈可能只是说托球或者朋友之间的喜欢。

木兔笑着从赤苇肩膀上抬起头,「我果然,最喜欢赤苇了!」

赤苇在那瞬间看向木兔时,那是赤苇从来没有看过的表情,那种温柔的眼神,跟赤苇印象中的木兔太过于不同,一时赤苇没有反应过来。

「嘿嘿嘿!」松开赤苇后木兔转身就坐回到椅子上,「赤苇赤苇快来,教我写!」
「啊…好。」

那次事情,赤苇也只能当作一次插曲过去了。

不清楚木兔的想法是这两个人感情进展中的一个大坎,不过自那以后,木兔就像是打开了开关一样,每天都要说一句最喜欢赤苇了。

久而久之也成了一种习惯,要是哪天木兔没说,赤苇和其他部员反而觉得奇怪,当然木兔也从没让他们觉得奇怪就是了。

不过要说奇怪,其实每天都说喜欢赤苇的木兔才是最奇怪的吧。


所以当赤苇现在站在传说中的樱花树下祝贺木兔终于毕业时,气氛是那么的奇怪。

第一次木兔居然安安静静地听着赤苇祝福,没有吵闹,只是笑着。

「木兔前辈,恭喜你毕业了。」
「赤苇,我喜欢你。」
「木兔前辈?」
「我说我喜欢你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也喜欢木兔前辈。」
「赤苇,我可以理解你对我的喜欢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吗?」
「木兔前辈....?」
「我对赤苇,也是那种喜欢哦。」

第一次清楚的知道木兔想法的赤苇愣在了原地。

一直以来,赤苇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木兔的想法,即使是木兔每日一次的喜欢也全部当成朋友之间的喜欢,正常来说,也都是朋友吧。

赤苇从来没有想过告诉他,对于自己的这份感情,赤苇从来没有选择压抑或者宣泄,就在那里放着,任由它滋生,不去理会。

赤苇喜欢木兔的事他谁都没有告诉,一是觉得没必要,二是懒得说,但是他也没想过藏着掖着,所以当木叶忍不住约自己出来其实是为了问清这件事的时候,赤苇还是告诉他了。

只是他向木叶提了一个要求,绝对不能让木兔知道这件事。

只有木兔前辈,是不想让他知道的。

再遇见木兔之前,赤苇一直认为自己的一生可能会平淡的过去,或者说,无论什么样的事情,赤苇都会轻描淡写的让它从身边走过。世间一切美丽从不为谁做过多的停留,赤苇清楚,却从不知道如何将两人的相遇轻描淡写,借时光之手抹去。

所以看着眼前的木兔,赤苇张开口,大脑缺一片空白,想不出说什么。但无论如何,他也清楚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绝不可能说出拒绝或是否定的话。

对于赤苇而言,这辈子最美的事情,就是遇见木兔,遇见自己的光。






「我也喜欢你,木兔前辈。」

评论

热度(33)